Max.

初三的时候她曾问我生命真的很重要吗?

一字一句的问我

每个人的生命都很重要吗?

我拉着窗帘躺在灰蒙蒙的房间,长篇大论的告诉她生命当然很重要,生命弥足珍贵,活着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后来我不知道她怎么样了,也许在去年她去世了,也许她活的很幸福,这我都不知道了。

我很少会特别怀念曾经的人,毕竟都是村上春树笔下不同海里的鱼了,但我和她讲的那些,现在我也开始怀疑了。

生命真的很重要吗?

每个人,都一样吗?

如果她在某一个黄昏的光中划破自己的手腕,或是吞下很多很多的白色的药片,看向窗外时,她会不会想起我呢

她曾是一个很绝望的人,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各种各样的描述,我只知道她想死。

她说她曾在高楼向下望去,风吹的整个人都摇摇欲坠。我忘了问,那是什么样的感觉

她曾在手腕上划下很多道疤痕,我觉得那样肯定疼到不可思议。后来有一次自己小心的试了一下发现也就那样,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绝望

她后来去了另一个城市读书,在她高考的前一天晚上我发祝高考胜利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不知道她现在在哪,也许好好的活着也许在我发消息之前就死掉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突然想起她,也许是窗外树叶的声音太大,也许是蓝天过于明亮优雅,我想起那个小房间里的她,想起她说的那些阴冷的话,想起所有人对她的回答

生命真的很珍贵吗?

每个人的,都一样吗?

我有的时候突然就不知道答案了。好像我当年也有小声的谈起过

如果早点死掉是不是就一切都不一样了

我想我不会去找她,我想也许我以后会认不出她,我想也许我再也见不到她

那天我应该和她一起去的,在很高很高的楼顶,风吹过我们的头发

大概想了想我们聊天记录的最后一句话——有些人就是永远都不会改变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