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路口

路口

我偶尔会经过特别宽阔的十字路口,我站在街的这边向那面望去,好像隔着一条江河。

头顶的红绿灯闪烁几下,然后固定成一个颜色等下边的我们经过

我常常担心自己走的太慢,担心它变成红灯时我还在路中央,担心剩下的路需要我以冲刺的速度跑到对岸。

后来即使是绿灯我也不会急着走下去,我会一直等这一轮结束,等下一次绿灯再亮起时才选择起步。

这种特别宽阔的路口总会汇聚特别多的人

和我一边的、在我对面的,都看不到尽头

但几乎是一瞬间

这两波人开始汇合

我在这样的人潮里见过很多的人

不同性别

不同年龄

不同职业

不同表情

前一秒我看着一个女人牵着一个小姑娘的手

下一秒我面前就成了两位互相搀扶的老人

后面的小孩蹦蹦跳跳的向前跑

前面的中年人提着包在大声的讲着电话

那些瞬间时间与空间都很恍惚

我身边的人一波又一波的流转不停

那种感觉特别奇幻

就好像世界在我身边翻转了一个圈

偏偏那时我耳机里的人刚好唱到

哪里有人群,入眼处皆是鬼魂

交错着,人们都到达了最初了彼岸

在通过那个十字路口的几分钟里,我看向那些人的脸

想知道他们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去往什么样的地方

也许我和我的挚友、爱人、宿敌,就这样擦肩而过,

和那些或是奇幻、或是无趣的人、事、物

就这样擦肩而过

带着点不屑一顾的痛快劲

其实我曾在路口最中心停下过

那是一个有着粉红色云彩的黄昏

那条江河那天只有我一个人

两侧是整齐等候的各种车辆

而我站在最中间,调整了大半天的角度,拍了一张后来删掉的照片

我站在那里把手机收好、戴上耳机

被世界注视着

跨过那些扭曲的斑马线

我身后的车辆已经开始加速

十月的风很嚣张

落叶飘舞的疯狂

而我

就如意味深长的电影镜头般

没有回头看

一直望向远方

评论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