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无名-情绪流

我小的时候是一个很不较真的人,我不喜欢给看的漫画中的人物贴上各种各样的标签,我能清楚的知道并理解世界的灰色地带在哪里,我喜欢那种亦正亦邪的人物,我甚至无比讨厌光辉伟大的角色。

这种在黑白边际游离的能力让当时的我很快乐,我看剧从不考虑谁是好人谁是坏人,我可以接受未来剧情的一切走向,无论结局如何正邪变幻,我都可以云淡风轻的点点头,深信不疑的喜欢着我喜欢的人物。

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觉得自己越来越走向了曾经很厌恶的极端,我试图把正负的符号和标签区分和细化,思考的越深,我就越痛苦。我好像突然失去了曾经的那种理解一切的能力,而这所有的改变最终影响和折磨的只有我一个人。

看电影是如此,刷动漫是如此,甚至是喜欢过的小说人物,我也能感觉到它们的转变,这些变化如同突兀升起的尖钉,立在我前行的路上,我无从绕开,也不知道该怎么去除。

所以这些年我真真切切的逃避了很多人事物,我很难像小时候那样淡然的说着十分大哲学的话术,我只觉得一些标准和钢线正越来越紧的束缚着我,它们让我难以呼吸。

深夜时,我真的很痛苦。

我正在慢慢失去一种叫和解的能力,我讨厌不断细化的衡量法则和步步紧逼的曾经想法,偶尔我会突然想起一些故事,一些人物,一些对白,那些我本不曾在意过的字眼,它们以黑恶的气焰咄咄逼迫着我给予审判。

我真的,无比痛苦。

偶尔它们会短暂离开,给我留下喘息的机会,但这种时刻越来越少,大多数时候它们就那样看着我,一圈又一圈。我曾想燃起一团火把一切烧的干干净净,我宁愿不留下丝毫痕迹也不愿再被它们围剿着前行。

在世纪初的旷野,我想躺在那里,风在吹我的头发,雨刚好没过我的耳朵,我靠着一棵沟壑纵横的树干,听着自己的呼吸,仿佛是这世间唯一的声响,没有人来临,没有记忆涌现,也没有任何事物提醒,我就这样看着无际的天界。

到那时,我发出一声毫无顾忌的吼叫,就连自己的躯体也因此震颤不已,然后我倒下,在漫天雨水里,安然睡去。

评论

热度(3)